大浪捲走釣客! 大溪漁港4死5傷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受到海神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影響,7日上午10點多,三道突如其來的大浪,把10名釣客打落海,各單位海陸空同步展開救援,附近釣客也拋下冰箱,當成救命浮板。但還是釀成4人死亡,5人輕重傷的慘劇。

救難隊員說:「有一個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待救。紅色燈塔旁釣竿都還插在原地,但那一整排釣客卻被一陣大浪全捲入海裡,現場民眾趕緊把冰箱扔下去當成救命工具,現場民眾蕭先生說:「我把冰箱給他,另外一個我也把冰箱給他。」釣客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隊員獲報後全出動展開救援,海巡隊員說:「沒有脈搏持續做量不到。」

奮力做CPR在鬼門關前拔河一共10名釣客落海,空勤總隊也派出直升機機搜索陸續將人救上岸,其中兩人獲救時就已沒了呼吸心跳,一名釣客受傷嚴重被送往松山醫院後還是沒挽回一命,傍晚3點又在近海發現一具遺體,總計造成4人死亡、5人輕重傷。獲救釣客家屬說:「浪來了也是一瞬間,第三個浪才被捲下去。」

這裡海岸深長是附近的熱門釣點,魚種相當多,釣客眼看海神颱風過門不入是甩竿的好時機,卻輕忽了潛藏的大浪危機,加上大溪漁港並不是合法的垂釣場地,釣客又便宜行事都沒穿救生衣,連續的輕乎大意讓自己白白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