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侵吞上億遭虐死? 5嫌羈押禁見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發生在南投的擄人凌虐致死案,涉案的5名嫌犯,全部裁定羈押禁見,雖然黃姓主嫌供稱,只是單純借50萬給廖姓死者,對方拒絕還錢才動私刑,但檢警發現,主嫌跟死者原本就是同一個詐騙集團的成員,外傳主嫌投資死者的詐騙集團,疑似死者侵吞上億鉅款,卻辯稱投資失利,才衍生這起案件,而且主嫌聲稱沒錢,卻在犯案後,大陣仗請了5名律師辯護。

南投酒客被凌虐至死,看似單純的借貸糾紛,卻傳出可能是詐騙集團成員之間黑吃黑,衍生出的案件,記者VS.黃姓主嫌說:「你為什麼要殺人,是為了上億元的糾紛嗎。」檢警查出,黃姓主嫌和死者曾經是同一個詐騙集團成員,這次他借死者50萬,疑似是投資死者的詐騙集團,但死者侵吞上億元詐款,卻辯稱投資失利不肯還錢,主嫌一氣之下和4名同夥帶走被害人動私刑,沒想到鬧出人命。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5名犯嫌也都(聲請)羈押禁見也都獲准。」5名嫌犯全部裁定羈押禁見,奇怪的是,黃姓主嫌聲稱沒錢,犯案後卻一口氣請了1.2.3.4.5名辯護律師,他們在羈押庭外,大陣仗來來去去,相當引人注目。

記者VS.主嫌辯護律師鄭廷萱說:「(律師)全到了嗎,都到了。」其中林柏宏律師,曾經擔任地檢署和高檢署檢察官,是國內反毒大將,今年初才轉任律師,這次也受託前來,主嫌辯護律師林柏宏說:「做錯事情我想他們應該也心裡有數,要去負擔他們自己的的罪責。」

5名嫌犯如果進入一審,估計律師費用就要上百萬元,但為了50萬債務,花上百萬請律師,根本不合理,而且主嫌哭窮,律師費又從哪裡來?是不是有幕後主使?而另一名嫌犯徐姓男子,原本就是詐騙集團操盤手,是不是從中穿針引線?嫌犯雖然都已經羈押,案情依舊撲朔迷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