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勸導? 阿伯拿回收物砸清潔員

蕭雅心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清潔隊昨(7)日下午前往東區清運垃圾,有名阿伯還沒等垃圾車停好,就將手中裝有保麗龍的黑色塑膠袋丟棄,還砸到當時在車上的清潔隊員,清潔隊員當場勸導,阿伯還高聲怒嗆,事後調查發現,原來這名清潔隊員多次告知阿伯,保麗龍不能當垃圾丟,要依規定丟回收車,沒想到對方屢勸不聽,最後竟然拿垃圾砸人,雖然阿伯出面澄清,說自己沒針對清潔隊員,但受到侮辱的清潔隊員決定要提告。

垃圾車行駛中,突然畫面中這位阿伯,直接將手中一大包回收品甩入垃圾車,過程中還砸到清潔隊員的臉,黃老先生VS.清潔隊員說:「那種油條,對老百姓這樣,你們領誰的錢,你們領我們的錢耶。」清潔隊員好聲勸導,阿伯卻提高音量不斷嗆聲,甚至提到清潔員薪水,都是他繳的納稅錢,只是被砸中的清潔隊員覺得自己受侮辱,吞不下這口氣,當事清潔隊員李彗銀說:「故意的啊,因為那個(保麗龍)很寬,他站那邊丟應該是丟這裡,不是朝我這邊直接丟。」

回想當時情況,覺得自己不被尊重,因為阿伯好幾次沒照規定分類丟回收品,耐心提醒沒想到對方屢勸不聽,這次還直接把裝滿保麗龍的垃圾丟向她,當事清潔隊員李彗銀說:「我想要提告,他都沒把我們環保局當作人在看待。」不過阿伯也出面澄清,說自己沒針對清潔隊員,當事人黃老先生說:「沒針對她,我拿(垃圾)上去的怎麼會丟到她。」東區清潔隊隊長譚家驊說:「回收物應該要放回收車,並依相關規定的時間排出。」只是阿伯的行為已經違反廢清法,現在不僅將吃上罰單,認為自己受到汙辱的清潔隊員也將提告,要對方還她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