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專用道太窄 大車被迫與機車爭道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區一條右轉專用道,有位遊覽車司機跟我們投訴,這條路寬大約只有300公分,大型車開進去常常要跟機車爭道,他還為了閃避違規臨停的轎車,被迫偏離車道被拍照檢舉,讓他相當無奈。記者實際搭上公車觀察,大車開進這個車道,跟機車貼得很近,相當危險,轉彎處還有個修路告示牌,大型車駕駛若沒注意後照鏡就會直接撞上。

直行的遊覽車切進右轉專用道,只是這道路很窄,車一多就是大小車爭道。有位遊覽車司機王先生日前就為了要閃臨停的轎車,被迫偏離車道,因此被人檢舉,投訴遊覽車司機王先生說:「其實那個車道很危險,又被逼著一定要去開那個車道,人家隨便停過去也很難過去,導致說不違規也會違規。」這條路就位於高雄鳳山區,自由路轉中山西路專用道。

記者實際搭上車體也不小的SNG車,開進這專用道時,整個車道就幾乎佔滿,SNG導播許先生說:「這樣子的話會跟摩托車一起爭道啊,就變成說就會危險啊。」接著再來看看車體更大的公車,當車體寬約250公分的公車,開進大約只右300公分的這條專用道,要是旁邊有機車,就是大車小車貼得很近,恐怕因為視線死角,大車撞小車。

再來路口這個修路牌,大型車駕駛也得閃,否則就會撞上去。不少駕駛人質疑,這專用道怎會是這樣的規劃。公路總局高雄段段長張孟孔說:「我們一定是會辦會勘確認這件事情,然後我們才會去改。」駕駛人希望,規劃的主管單位實際搭上大車觀察,否則要是因為路窄發生撞車嚴重意外,後果誰能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