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放水4死 家屬認屍哭斷腸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大觀電廠武界壩水閘門異常開啟,導致在下游露營的兩戶人家,6人中有5人被沖走,除了1人幸運逃生,其他4人都遭遇不幸,其中賴家人很喜歡露營,臉書上至少就有62次露營紀錄,這次出發前,兩家人還開心在臉書分享露營心得,沒想到卻成了死亡之旅,家屬強忍悲痛認屍,場面哀戚。

空勤直昇機尋獲盧姓男子遺體,他被沖到營地下游11公里,妻子雖然逃過一劫,但失去丈夫和女兒,忍不住痛哭,事發前9月12日,兩家人野營留下最後身影,大家在帳棚內有說有笑,沒想到幾個鐘頭後,9月13日凌晨4點12分和5點08分,武界壩2度開啟閘門,溪水暴漲,5點24分下游4公里的營地,5個人被大水沖走,賴姓丈夫爬上岸獲救,盧姓妻子跳上車頂逃生報警。

上午8點15分,6歲賴姓兒子遺體在武界壩7公里下游被找到,11點在8公里處尋獲賴姓妻子,12點40分在9公里找到盧姓12歲女兒,9月14日上午8點34分,在15公里處,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盧姓丈夫,兩家共4個人魂斷栗栖溪。

其中賴家人喜歡露營,臉書上有全家到過新竹、苗栗、南投、花蓮、屏東打卡記錄,至少62次,賴姓丈夫和兒子開心泡野溪溫泉,上個月還到武界拍照,沒想到這次妻子和小孩不幸喪生,丈夫難過得不想說話,賴姓丈夫伯伯說:「小孩很皮非常調皮,捨不得也沒辦法人都沒了。」

而另外盧姓一家人,12歲女兒在班上成績都是前三名,喜歡畫畫,還在暑假讀書心得寫下,希望武漢肺炎趕快消滅,盧姓女兒學校校長說:「同學上個禮拜五,還快樂在一起上體育課,就這樣子離開他們了,所以很多孩子心理上,還是沒辦法接受。」兩家人出發前,在臉書上互相分享露營心得,還笑著說,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露營了,沒想到這趟武界野營,成了死亡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