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開車闖紅燈 男拒檢狂飆一路撞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一輛休旅車在彰濱工業區,違規紅燈左轉,被警方攔查,駕駛加速逃逸,過程中,撞上兩部支援的警車,還有停放在路邊的車輛,警方發現,駕駛酒測值0.05,雖然沒有超標,但是攔查逃逸、危險駕車,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還有妨害公務罪。

休旅車突然間衝撞,賣場停車場的矮圍牆,瞬間崩塌,路旁兩台車也無辜被波及,連附近的消防栓也被撞到狂噴水,三名員警隨後而來,打開休旅車車門,合力把駕駛拖出駕駛座,壓制在地盤查,因為這名駕駛違規紅燈左轉,被警方攔查,拒檢逃逸一路狂飆,警車前後包夾,駕駛還是不放棄撞警車,從兩車中間的縫隙鑽出繼續逃,最後自撞才停下來。

附近民眾說:「很大聲第一次看到警匪追逐,我覺得警車是可以這樣撞的嗎,這樣子對啊(警察)很辛苦啦。」警方調查,駕駛有喝酒,海埔派出所所長詹又霖說:「(駕駛)酒測值為0.05有飲用啤酒,那擔心酒測值會超標,他擔心有累犯加重的問題,所以他因而逃逸。」雖然酒測沒有超標,但駕駛狂飆撞車,各種危險行為,被依公共危險罪還有妨害公務罪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