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5月童被狗咬 頭部撕裂傷深及骨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不是自己家的狗最好不要靠太近!南投埔里,一名一歲五個月的小男童,跟阿公和姑姑,到阿公朋友家,當時民宅內有一隻米克斯犬,獨自趴在地上,正當大人在說話時,小男童靠近這隻狗,結果狗突然抓狂狠咬他,男童頭部嚴重撕裂傷,手腳和背部也受傷,狗主人說,狗養了多年,不會咬人,完全沒料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一歲五個月大的小男童,嚎啕大哭,整顆頭包著紗布,手腳和背也有傷口,他跟阿公還有姑姑,到阿公朋友家,結果被狗咬,埔里基督教醫院骨科醫師陳重銘:「頭皮的裂傷比較深一些,5公分兩個4公分兩個3.5公分1個。」

民宅監視器拍下,當時一群大人在一塊兒講話,男童獨自走向,趴在地上的米克斯犬,結果這隻狗,突然抓狂,咬住男童,巴著不放,所有人嚇到全衝過來,男童阿公用手把狗的嘴撐開,狗才鬆口,不過男童頭部已經被咬到見骨,男童阿公:「咬到整個頭皮都破了,(飼主)他竟然打電話跟我說,那個沒什麼事。」

男童家人和狗飼主,兩家人是朋友,狗主人也很錯愕,狗主人:「(這隻狗)會顧家不會咬人,運氣不好啦沒辦法啦。」狗主人說這隻狗已經飼養多年,不會咬人,完全沒料到,會發生意外,南投縣家畜防治所所長唐佳永:「如果有攻擊行為,(一般)犬隻也會被當成牠是危險犬隻,出入的話必須要在牠的嘴巴套上,不影響牠呼吸的嘴套。」

南投縣家畜防治所也提醒,即便到認識的人家中,狗主人也說狗不會咬人,還是要避免讓小孩太靠近狗,因為小孩身高跟狗相近,如果相視對看,會讓狗覺得受到威脅,加上太過靠近會讓狗覺得地盤受到侵犯,而發動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