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口之家透天厝疑起火點 阿公悲痛癱軟

徐孟蘭 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場氣爆火警,疑似起火點的透天厝,住了陳姓一家三口,分別是42歲的爸爸、37歲的媽媽和9歲兒子,他們被困在三樓,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目擊民眾說火警時,看到媽媽帶著孩子在陽台大叫,但火勢太大,根本無法靠近救人,阿公接到消息,連夜從桃園趕到台中,看到透天厝燒得焦黑,兒子媳婦和愛孫沒了生命,崩潰痛哭。

陳姓阿公說:「我的兒子啊我的媳婦啊,我的愛孫啊。」阿公接到消息,連夜從桃園趕到台中,看到兒子一家三口住的透天厝,被大火燒到焦黑,兒子和媳婦還有9歲孫子,沒能逃出來,葬身火窟,阿公心痛哭喊、全身癱軟,陳姓阿公說:「愛孫啊。」

市長盧秀燕一早趕到現場,慰問悲痛欲絕的阿公,一家三口住的這間透天厝,疑似是起火點,附近鄰居說,火警發生時,有聽見媽媽和小孩在前陽台求救,鄰居說:「孩子跟一個婦女,她在那邊尖叫我也沒辦法,已經燒起來了。」大火吞噬整棟房子,消防員撲滅火勢後,在房子的,3樓後側梯,發現42歲的陳姓爸爸,接著,在3樓前側陽台,發現37歲的媽媽和9歲兒子,一家三口都沒有生命跡象。

9歲兒子念國小二年級,學校老師說,他成績好也積極參加活動,和同學相處也融洽是很乖巧的孩子,沒想到卻碰上火警喪命,火警波及六戶民宅,其中一戶住一對姐弟,他們的阿嬤接到消息趕過來,以為家人出事當場哭倒,還好姐弟倆都及時逃出來,姐姐也不停安撫阿嬤。

受波及住戶說:「就是聽到爆炸聲我以為是地震,然後我想說奇怪我們屋頂,怎麼會漏好像水泥沙子的東西,後來我就想說看一下,出來看一下看看前面後面,就看到後面的窗戶外面有火,隔壁有火,我就想說不行要趕快下來,我弟弟睡在二樓,然後我就跟他一起趕快下來,我弟弟在睡覺的時候,他的床整個都塌掉。」這場氣爆火警,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陳姓一家三口,死者家屬,趕到現場,都無法接受,惡火奪走他們最愛的親人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