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口葬身火窟 瓦斯桶疑有人打開

徐孟蘭 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場氣爆火警,疑似起火點的透天厝,住陳姓一家三口,分別是42歲爸爸、37歲媽媽和8歲兒子,他們被困在三樓,葬身火窟,鄰居說火警時,看到媽媽帶孩子在陽台求救,但火勢太大,無法靠近。消防隊撲滅火勢,進屋搜索後發現,屋內有三個瓦斯桶,一個10公斤的放2樓,另外兩個分別10公斤和20公斤的則是在爸爸遺體旁邊,20公斤的氣閥還被打開。檢警調查,這對夫妻已經離婚,原因是家暴,媽媽的同事也說,爸爸是不定時炸彈,經常家暴,甚至還常常說要同歸於盡。

陳姓阿公:「我的兒子我的媳婦我的愛孫啊。」阿公接到消息,連夜從桃園趕到台中,看到兒子一家三口住的透天厝,被大火燒到焦黑,兒子和媳婦還有8歲孫子,沒逃出來,葬身火窟,阿公心痛哭喊、全身癱軟,陳姓阿公:「愛孫啊。」

一家三口住的這間透天厝,疑似就是起火引爆點,鄰居說,火警發生時,聽見媽媽和小孩在前陽台求救,鄰居:「孩子跟一個婦女她在那邊尖叫,我也沒辦法。」大火波及延燒六戶人家,消防員撲滅火勢後,到一家三口的透天厝搜索,發現屋內有三個瓦斯桶,擺放位置相當奇怪,不在廚房也不在熱水器附近,先在2樓樓梯間發現一個10公斤的瓦斯桶,接著,在3樓後側梯,42歲的陳姓爸爸遺體旁邊有兩個瓦斯桶一個10公斤的一個20公斤的,20公斤的瓦斯桶氣閥還被打開,母子倆人的遺體,則在3樓前側陽台被發現,台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徐為安:「都放在我們在居室,居室發現瓦斯桶的。」記者VS.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可能是人為的因素的部分呢),這個都不排除啦好不好。」

檢警調查,這對陳姓夫妻,先生失業兩年太太是幼教老師,今年五月離婚,原因是丈夫家暴,社會局說,106、107年有家暴通報紀錄,衝突原因是子女教養議題,社工介入後評估認為關係修復中,暴力風險減緩,因此沒開案也不是脆弱高風險家庭,媽媽同事:「(爸爸是不定時炸彈)對,常常家暴,然後就是言語暴力,然後不然就是冷暴力,都來就對了,常常說要同歸於盡。」

媽媽臉書有不少和兒子出去玩的照片,卻沒有爸爸照片,娘家親友說兩夫妻常吵架,這幾天還想去他們家關心一下,沒想到竟然發生氣爆,今(19)日這天,還是兒子學校的班親會,老師說,他成績好積極參加活動,和同學相處融洽是乖巧的孩子,沒想到卻因為氣爆,一家三口和鄰居,4死一傷,氣爆到底是意外還是人為因素,檢警已經啟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