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信義區深夜遭潑糞 律師分析:這招真的很可怕

女子信義區深夜遭潑糞 律師分析:這招真的很可怕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料公社,畫面經處理)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一名女子在昨(19)日深夜,於信義區的信義威秀前遭潑糞,警方表示已掌握嫌犯身分,後續將請嫌犯到案陳述犯案動機;對此,律師分析「潑屎這招真的很可怕」,因為不但會對被害人造成極大侮辱,且「也不會構成太嚴重的罪」。

信義區深夜潑糞事件 律師:這招很可怕

林智群律師在臉書表示,「潑屎這招真的很可怕,不但噁心,也不會構成太嚴重的罪,頂多就是毀損罪、公然侮辱罪」,但林智群也表示衣服洗一下還可以用,不曉得是否真的能算是毀損?而林智群也提到,「不過在信義計畫區犯罪,實在很蠢,那裡監視器超多的,可以跑到哪裡去?」。

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防疫期間 排泄物攻擊 應該要重罰」、「除了監視器超多之外 潑屎的時候自己應該多少也會噴濺到吧……傷敵一百自損少說也有三五十」、「高招」、「精神與心理損失」、「這招夠狠⋯那女生好可憐」、「這招真的高招⋯⋯」、「以前潑糞都只是講講,如今真的有人實踐了」。

根據我國《刑法》第309條規定,「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另《刑法》第352條規定,「毀棄、損壞他人文書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