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深夜大火 竹圍大橋急封安檢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的竹圍大橋下方,發生資源回收區火警!因為堆置著大型廢棄家具,導致火勢猛烈,還造成橋墩混凝土剝落,縣府只好緊急封閉東行線檢查,維持單線雙向通車,最快1個月可以搶修完畢。

黑色濃煙直竄天際,幾乎淹沒整個橋面。橋下則是熊熊烈火,消防人員趕來現場灑水灌救。然而這裡堆廢棄傢俱,全都是易燃物,花了40分鐘才控制火勢。超過2小時才終於撲滅。公園分隊分隊長林子博說:「因為這裡缺乏水源,所以在外面西平路都有長距離的水袋。」

火警發生在雲林斗六竹圍大橋下方,平常環保局會在這裡人工壓縮市內收受的大型廢棄物,天然氣公司人員說:「這邊沒燒到在這邊。」看瓦斯管線,天然氣公司和台電,也派人來現場檢查,因為許多管線、線路都設立在橋的下方,幸好沒有異常,不過就怕橋本身結構被燒出問題。

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說:「大概9支梁有5、6支梁有受損的情形,甚至那個混凝土塊都有剝落的狀況。」畢竟竹圍大橋是通往雲林科技工業區重要橋梁之一,平日車流量大,為了確保安全,東行線暫時封閉檢測,用西行線單線雙向通車,工務處表示會再評估乘載力,最快1個月就能搶修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