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車前輪突掉落 撞毀民宅柱子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台預拌混凝土車,經過南投集山路時,右前輪突然掉落,輪胎連接著輪框滾到路旁,撞到了房屋遮雨棚的柱子,雖然沒有撞到人,但附近的住戶還是被巨大的聲響,嚇了一跳。

預拌混凝土車來到南投集山路,右前輪突然掉落,撞到一旁房屋遮雨棚的柱子,發出巨大聲響,附近居民說:「還好這邊通常都沒有人在這邊。」,還好沒有人被輪胎撞到,只有遮雨棚的柱子被撞凹,但當時輪胎連著輪框滾落,發出的巨大聲響,還是讓居民們嚇了一跳,附近居民說:「很大聲我們都在裡面,就嚇一跳。」附近居民說:「我問我媽怎麼了,她說輪胎就在那邊你自己去看。」

輪胎怎麼會和輪框,一起突然脫落,修車的業者研判,有2個原因,修車業者曾建中說:「它輪子的螺絲如果鬆動,輪子可能會跑出去,第二個原因就是,它輪子的軸承的軸心的,軸承如果故障輪子也會跑出去。」

要怎麼預防意外發生,業者說不論螺絲鬆或軸承故障,都會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出奇怪的聲響,因此駕駛在開車時,如果聽到異音,一定要立刻停下來做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