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改暫緩 許銘春:傾聽各界心聲

陳詩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勞工矚目的勞保年金何時改革?勞動部過去發聲明指出缺乏社會共識,年底提草案的規劃暫緩,不過外界擔心,會不會像進口美豬一樣,說改就改?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勞保是政府開辦的社會保險,政府一定會負責最終的給付責任,持續傾聽各界心聲。

金牌得主們出爐,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同時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50週年,總統蔡英文開心頒獎,就盼這些在各項技能中有著頂尖技術的青年能為台灣勞動市場注入新血,不過大家未來的勞保年金領不領的到呢,預計六年後,2026年勞保基金就會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之前對外拋出要年改的訊息,不過最近大轉彎,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是政府辦的社會保險,政府本來就應該要負責。」

不過政府又要怎麼負責呢,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來傾聽各界的心聲尊重大家的意見。」目前行政院已撥補200億給勞保基金,預計明年撥補的金額會提高到220億元,勞保年改暫緩會到何時成了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