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衝人行道1死1傷 駕駛排除過勞

宋燕旻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重大的車禍意外!昨(21)日晚間,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駕駛疑似打瞌睡,失控衝撞人行道,撞上一名許姓男子,以及一名正在巡邏的鄭姓員警,遺憾的是,經過急救,許姓男子宣告不治,而員警則是受到輕傷,三重客運表示,公車駕駛沒有超時,事發前兩天才剛休假,現在將協助處理死者跟傷者的賠償跟相關費用,也會對駕駛加強輔導!

機車後頭的公車衝上了人行道,前方的機車騎士趕快閃開,路旁的機車,宛如保齡球瓶一樣,被撞的四散,另一個方向看,巨大的衝擊,讓過馬路的人都快步逃開!從公車內部來看,這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在行經台北內湖路一段時,駕駛疑似打瞌睡,直接撞上人行道,車內一個劇烈搖晃,駕駛才突然驚醒!肇事駕駛許先生:「死了啦。」

講了一句死了啦,才發現自己闖禍!這起車禍,造成一名許姓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一名巡邏員警受傷,但沒有大礙!目擊民眾:「聽到一個聲音碰一聲的時候,車子就走到那個人行道上面來了,然後滑行了大約50公尺,都在人行道上面跑。」

這名47歲的許姓駕駛,進入三重客運工作兩年多,客運公司表示,駕駛19號才剛休過假,每天上班七個多小時,沒有超時跟加班的問題!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駕駛員表示因一時的精神不濟,有打瞌睡的狀況,一定會負起完全的賠償責任。」

肇事駕駛,被警方帶回偵訊,而客運業者表示,對於死者、傷者、跟損害的機車車主,會進行相關賠償處理,不會卸責,北市公運處也會依法開罰,對公車評鑑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