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毒缺錢抓賽鴿勒索 警救14「肉票」

巫召清 莊雨潔 報導  / 苗栗縣

因為缺錢買毒,竟然把歪腦筋動到了「賽鴿」上,苗栗一名陳姓男子,因為毒癮發作又沒有錢,就在苗栗山區架設鳥網,捕抓賽鴿再趁機勒索主人,苗栗警方接獲鴿會人員報案,上山埋伏,當場抓到要去收網取鴿的嫌犯,並成功救回14隻鴿子肉票,並將嫌犯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員警:「鴿子三袋人也抓到了。」嫌犯腳受了傷,坐在地上無法逃逸,他就是涉嫌擄鴿勒索的陳姓嫌犯,而警方這一場救援行動,也成功救出了14隻肉票,員警:「我們帶下來的鴿子,有私環的我們聯絡無私環的直接放飛。」

18號上午,警方接獲鴿會人員報案,說有人在山區架設攔鴿網,企圖抓賽鴿,並向主人勒索,警方立刻上山埋伏,果然抓到正要去收網取鴿的嫌犯,並在山上找到不少攔鴿的網子和架子,員警:「這邊預備好三根竹竿來一一把它砍掉。」

過程中,也解救了不小心中了埋伏的鴿子,員警:「鴿子還活的腳踝號碼報一下。」警方了解,嫌犯今年49歲,因為缺錢買毒就自備網鴿工具,在山區架設鳥網攔捕賽鴿,每隻賽鴿以新台幣2千到2萬元不等的金額,向鴿主進行勒贖,初步統計被害人多達11人,目前警方已經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