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近4千人死傷! 台南自行車道藏危機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騎自行車運動,是不少民眾紓壓療癒的方式,各地也都有自行車道,但根據台南市警方統計,台南全市腳踏車事故,2年多來已經近4千件死傷,不少車友認為有些專用自行車道路面不平,有高凸不平的補丁,若不注意就容易摔車,造成自行車都要和汽機車搶道,險象環生。

公車停靠站後剛起步,騎腳踏車的老翁,突然靠近擦撞公車,人車倒地被壓在車底,阿嬤清晨四點,慢慢通過路口,一輛直行轎車,高速撞上阿嬤傷重不治,台南自行車意外頻傳,根據警方統計,從2018年到2020年七月,腳踏車事故,造成29人死亡,3902人受傷,像省道台一線上,往六甲路段的的自行車道,路旁就出現補丁,雖然有劃設專用車道,但部分路段不夠平整,有些車友乾脆騎上馬路和汽機車爭道,記者VS.民眾:「這邊的學生放學都會從那騎過來,這邊比較有(自行車道),再過去就沒了,(這條路你騎過嗎)有太暗了,(晚上比較暗)對。」台南市多達41條自行車道,但不少車友,認為車道缺乏管理,容易摔車,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這項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