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安養中心竄火! 3長者無人顧喪命

張書銘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也是火災意外,又發生了安養院大火悲劇!內湖區康寧路有棟公寓今天下午竄出濃煙,消防隊員獲報到場卻找不到屋主,破門一看,發現三名老翁躺在床上,原來這裡是間私人安養中心,最後三名老翁逃生不及送醫。我們來看到,火災發生當下沒有任何看護在場協助撤離,三名老翁行動不便,兩死一命危,而這間安養院其實已經被檢舉多次,但仍舊照常營業,最終釀成悲劇。

消防隊員上上下下仔細搜索連陽台都不放過,就怕還有人員受困在裡頭,今(22)日下午兩點半公寓一樓竄出濃煙,找不到屋主只能破壞鐵捲門進去灌救,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燃燒的面積大約十平方公尺,都是燃燒一些家具。」

裡頭有三位80多歲的老翁躺在床上已經沒了氣息,分別送往忠孝醫院跟內湖三總急救後還是沒能挽回性命,會有這麼多老人家都在這,因為這裡是間私人安養中心社會局衛生局都沒有立案,鄰居早就發現報過案但業者都避不出面,鄰居:「往上面通報是違法的,他那個社會局或是什麼人來這邊,都不開門。」

火警發生當下裡頭一位看護人員都沒有,負責人已經到派出所做筆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自己的家人自己要有警覺心,不要讓不肖業者在外面隨便找一個,這麼惡劣的照顧環境,這實在是天理難容啊。」公寓外頭沒有任何招牌相當低調,無照業者擅自營業一直沒被拆穿,也讓三名老翁無辜葬身火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