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1週內曾吸毒 公車撞死人是毒駕?

陳凱生 宋燕旻 李明威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重大的車禍意外!昨(21)日晚間,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失控衝撞人行道,造成一名路人死亡,還有一名騎機車巡邏的鄭姓員警受傷,肇事的公車駕駛許姓男子,在第一時間說自己開車打瞌睡才闖禍,但是,警方昨天晚上,對他進行偵訊並且驗尿,查出他在一周內,才吸食過安非他命,現在要追查他,到底是不是因為吸毒後駕駛,才導致這場一死一傷的車禍。

公車衝上了人行道,停放的24輛機車,全都被撞倒,從公車內部來看,這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在行經台北內湖路一段時,公車駕駛疑似打瞌睡,等撞上了人行道,駕駛才突然驚醒!肇事許姓公車駕駛:「死了啦。」

講了一句死了啦,才發現闖了大禍!但已經造成現場民眾許姓男子死亡,還有一名巡邏員警受到輕傷,記者:「為什麼會撞上人行道啊,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太累睡著了。」戴安全帽被警方移送的公車駕駛許姓男子,偵訊時被查出,他一周內有吸食安非他命,過去還曾因吸毒被捕,但聘用他的三重客運,意外發前,都不知情,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他是106年終的時候他有遭舉獲使用毒品,那我們在107年的7月18號,任用他為我們的駕駛員,在這過程中我們並不知道,良民證顯示出來的,並沒有任何的前科紀錄。」

原來,肇事的許姓駕駛,是利用吸毒官司,還在訴訟中的期間,申請良民證,應徵當上公車駕駛,三重客運現在準備向許姓公車駕駛全額求償,檢警也要追查整起車禍,是否就是因為駕駛吸毒才導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