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突「斷頭」 自行車與人車爭道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Youbike,全球知名,市府也改建人行道,增加了自行車專用道,不過,華視新聞記者實際直擊,卻暗藏陷阱,發現在像是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東門商圈,信義路上的自行車道,突然斷頭,導致騎士無所適從。不只行人有時走在車道上,騎在最旁邊也容易被公車按喇叭,險象環生。

才綠燈要起步,公車司機就沒了耐性,喇叭ㄧ按,要騎士快點走,這樣的畫面隨處可見,學生:「車很多啊,可能離的比較近,就會覺得很危險。」台北市區的自行車道,人車分道的總計43條,另外像是這種標示行人優先的告示牌,代表自行車也可以騎,但卻暗藏危機,ST信義路ㄧ邊有一邊沒有,騎士:「有時候就會跟行人碰到。」

雖然北市府力推自行車政策,但是卻還是經常有自行車騎士受傷,光107年到109年7月,雙北的自行車事故,受傷就有5175人,不幸死亡14人,若以今年上半年,全國數據看來,自行車死傷人數,9454人,等於每十萬人,就有40人發生車禍,騎士VS.記者:「腳踏車都比較靠右邊嘛,那公車常常需要靠過來,(有被叭?)對啊會被叭,我女朋友有被碰到一下過。」

像是自行車專用道位置不一,有時車道越騎越窄,逆向更是隨處可見,警方也加強取締,光上半年就開罰上萬件,希望有嚇阻作用,但道路設計上也得作出修正,別讓騎士與人車爭道進退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