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民宅凌晨竄火 母子3人一度受困

朱培滋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火警意外!發生在今(23)日凌晨2點多,淡水區淡海路巷子裡5層樓高的民宅,3樓突然起火燃燒,屋內的母子3人因為來不及逃離,一度受困,還好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後,順利將母子3人救出,陸續恢復意識,目前已經送醫檢查治療。

消防人員說:「來來小心。」好幾個消防人員,小心翼翼把人抬上擔架,獲救民眾全身癱軟,才剛從鬼門關被救出來,就怕延誤救援時間,醫護人員趕緊把人推上救護車,救難人員說:「上去上去。」就在凌晨兩點多,淡水區淡海路一棟5層樓高的民宅發生火警,濃煙竄出嚇壞附近居民。

民眾說:「我們在那邊就聞到那個煙味很重,就趕過來看,(一家三口是不是?)應該是,因為這個都是外地租戶,(都是租屋的就對了?),對(不認識?)不清楚。」起火點在三樓,一度傳出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先從地面指導就地避難,同時入內搶救,把屋內媽媽和兒子女兒都救出來。

新北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說:「她的兒子在陽台呼救,另外兩名母女,在浴廁等待救援,起火點是她的客廳,延燒到居室,燃燒面積大概15坪左右。」三人意識清楚,只有輕微受傷,還好都沒有大礙,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發生火災,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