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啟動「哨兵模式」 揪潑煞車油怪客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車子的自動監測系統,成了破案關鍵!新北市新莊發生一起潑油事件,一名張姓男子和劉姓男子,月初因為停車糾紛發生爭執,21日張姓男子撞見劉姓男子所開的電動車停在路邊停車格,一心想報復,因此就朝車子潑灑煞車油,原本以為路口沒有監視器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電動車的監視器啟動了「哨兵模式」,自動拍下了潑油的過程,成了警方辦案鐵證!

車上的自動監視器清楚拍下,張姓男子手中拿著一罐煞車油,小心翼翼的來到車子旁邊,一開始看到有女學生經過,還謹慎的先把油藏起來,等到沒有人了之後,就大膽的把油往車上倒,但他沒有想到,有一雙眼睛盯著他瞧。

事發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當時張姓男子想趁四下無人偷偷倒油,但其實車主都看見了,車主說:「進到車子裡面就看到哨兵模式,有四個(影片)檔案,我就把他點開來看,看到有人對我的車潑油。」隨後車主報案並將影片交給警方,才知道原來張姓男子是因為先前的停車糾紛,懷恨在心,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劉姓男子(車主)他把自己的電動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張姓男子因為可能是停在他的左後方,一時造成他(車主)的車輛無法順利開出,兩個人發生了短暫的口角。」

由於煞車油具有侵蝕性,車主初估全車烤漆必須要20萬元,張姓男子因為一時的情緒做了傻事,又沒料到這電動車竟然有自動監視系統,現在除了要賠償,還得被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