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7旬婦急診室內狂發名片 竟是「非法看護仲介」

注意!7旬婦急診室內狂發名片 竟是「非法看護仲介」 | 華視新聞
(高雄市專勤隊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接獲線報,有非法外籍看護集團在高雄各大醫院出沒,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歷經半年喬裝跟監蒐證,終於成功將吳姓主嫌、3名仲介下線及7名失聯移工一舉逮獲。該案日前經檢察官偵查終結,將主嫌以意圖營利而媒介外國人非法工作提起公訴。

急診室內廣發名片 原來她是非法看護仲介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表示,吳姓主嫌為高齡7旬的婦人,不但本身擁有20幾年看護經驗,還精通3C產品,藉由社群軟體LINE聯繫非法仲介下線,招募失聯移工到醫院從事非法看護工作,成立「非法派遣看護工集團」。吳嫌平日遊走於醫院急診室廣發名片,並伺機探詢病患家屬是否有看護需求,還在醫院內走廊、佈告欄等明顯處放置名片,媒介非法工作成功後,再向旗下的非法看護工收取每人每日新台幣200至300元不等之仲介抽成費用。

被介紹看護要注意!小心默默成為非法雇主

高雄市專勤隊專案小組經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進行縝密規劃,將吳嫌、3名仲介下線及7名失聯移工一舉逮獲。吳嫌遭逮捕當下,皮夾內放滿了準備到醫院各處發放的整疊名片,不知情的病患家屬為尋求看護照顧家人心急如焚,可能因疏於查證而遭騙上當,誤用非法外籍看護而成為「非法雇主」。

對此,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民眾在醫院常會遇到有人主動遞名片介紹看護工,而在聘僱前須再三留意並查證對方身分,以免誤用失聯移工非法工作,且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不具專業照護知識,也未經過照顧服務訓練,若是誤用非法看護可能使病人增加照護風險,千萬不可大意。

趙志成最後提醒民眾切勿聘僱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一旦被查獲非法聘僱,將會被裁處鉅額罰鍰,5年內再犯甚至涉有刑責。專勤隊強調將持續加強查緝工作,以維護我國社會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