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公車外伸手撿 騎士嚇壞險輾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驚險的畫面來看到一名公車乘客手機從後門門縫中掉出去,她竟然直接將手伸出車外把手機撿起來,後方的機車騎士看到被嚇壞了,將影片PO上網,有網友說若是遇上駕駛開車,她的手就不保了。提醒觀眾,將頭手伸出車外,雖然不必繳罰款,但若後方發生意外,也是得付民事賠償。

正值交通尖峰時間,騎士騎著騎,竟看見一隻手從公車縫隙伸出來撿手機,刻意配上恐怖音效,實在太嚇人,網友PO文說,搭車如果不小心「手機從門縫飛出車外」,千萬別學影片中的乘客,因為第一你可能嚇死人,第二你的手可能因此跟你說掰掰,應該告知司機協助。

民眾說:「覺得很驚悚,但仔細想想其實是很危險的動作。」民眾說:「就很離譜啊,他應該通知司機讓他下來撿一下就好啦,對啊自己手伸出來,等等被我們車子撞到。」更有網友說要是後方是開車,恐怕手就不保了。

事發是復興南路上復興幹線74號公車,駕駛當時疑似是在等紅燈,乘客才想冒險自己伸手撿手機,大都會業務部副理魏光男說:「那如果有東西掉出去的話,請乘客可以跟駕駛員反應,那我們會在下一個停靠站讓乘客下車再回頭去找,畢竟在行駛當中停下來也是蠻危險的。」

原本公車底下的毛刷是用來防水防塵,但乘客卻為了撿手機,把手伸出車外,而交通大隊也呼籲,就算把手伸出車外沒有明確罰則,但若造成後方車輛緊張發生車禍,也得付上民事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