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翁眼睛刺痛流血 竟是水蛭惹禍

張益鈞 莊雨潔 黃建熒 報導  / 花蓮縣

眼睛刺痛流血,就醫發現竟然有水蛭在裡面!花蓮一名69歲的男子先前在住家附近山區除草,忽然感覺一陣刺痛,原以為是被小石子擊中,兩三天後眼睛開始流血,就醫才發現,原來眼睛內有一隻水蛭在吸血,醫師趕緊將水蛭夾了出來,也提醒除草時一定要戴上防護罩,眼睛不適也要立即就醫。

眼科醫師張立羣說:「在我們眼皮邊緣。」照片中可以看見,當時男子的眼皮腫脹、眼球流血,而且上方竟然還有一個一公分左右的不明物體,眼科醫師張立羣說:「就就診的時候,發現在眼睛上面有一條黑色的東西,而且還正在動,然後遠遠一看我只覺得說怎麼眼白在流血,近近的一看原來是一條水蛭。」

恐怖的水蛭怎麼會跑到眼睛吸血,原來這一名69歲的男子先前在家附近山區除草,忽然覺得眼睛一陣刺痛,一開始以為是小石頭噴到眼睛,不以為意,兩三天後眼睛開始流血,趕緊就醫才知道原來是水蛭跑進了眼睛,其實坊間除草公司都會要求員工在除草時要戴上這樣的防護面罩,就是要預防有異物進入眼睛。除草公司業者徐邱君說:「就是怕一些沙子碎石頭玻璃碎片。」

不過像這樣除草卻有水蛭跑入眼睛,實在少見,因此醫生還是建議,若感到眼睛不適千萬別隱忍,還是得趕緊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