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3校130生疑食物中毒 餐點全送驗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三間學校共130名學生出現腹瀉、發燒、頭痛等症狀,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衛生局掌握,這三間學校都叫了同一間食品工廠的團膳,都有吃到相同的菜,有學生反映,甜點泡芙吃起來酸酸的,衛生局已經採集當天所有餐點進行檢驗,最快結果2個星期出爐。

衛生局人員採集團膳餐鍋上的檢體要送檢驗,因為台中有三間學校共130名學生都在吃了同一間食品工廠的團膳後,出現腹瀉、發燒、頭痛症狀,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說:「目前有五位同學還在留院觀察當中。」

三間學校吃的菜色好幾道都相同,有學生跟衛生局反映,飯後有一道甜點是香草泡芙,吃起來酸酸的,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學生有反映說,那個甜點的味道有異味,所以我們這個甜點這部分也特別在查。」>

為了釐清是什麼樣的食物出問題,衛生局將餐點送驗,也要求供餐的食品工廠停業三天進行消毒,實際來到這間食品工廠已經恢復營業,業者出面受訪,當事食品工廠主管張先生說:「等待衛生局它的調查結果,看怎麼樣我們也不會逃避責任。」

如果餐點有病菌,衛生局將依《食安法》對食品工廠開罰6萬到2億元,如果學生的體內也驗出相同病菌,就會直接將食品工廠業者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