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槽車國道翻覆起火 駕駛重摔身亡

林仙怡 翁乾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新消息!今(30)日凌晨國道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載滿氫氣的槽車,當場翻覆到國道下方,駕駛從高處摔落不幸當場死亡,接著槽車立刻起火燃燒,由於是易燃氣體,情況一度危急,遺留在國道上的車體,也阻礙了後方車輛無法通過,救災人員一度擔心二度爆炸,擴大封鎖範圍。

深夜12點多,國道下方出現大量火光,仔細一看,竟然是氣體槽車衝破護欄,翻覆到地面上,當場起火燃燒,現場不但有熊熊烈火,還伴隨著氣體外洩的聲響,讓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消防人員說:「我們從這個水泥柱後面,後面慢慢拉(水線)。」消防人員說:「沒辦法過去。現場民眾說:「他的氫氣他的氫氣掉下去了,現在下面在空燒我怕會爆炸。」

由於槽車滿載著氫氣,就怕會有爆炸的可能,只能一步一步控制火勢,而槽車的車頭和車體整個分離,遺留在國道上的車底盤,也阻礙了後方車輛通過,加上車子不斷湧入,讓現場的車輛動彈不得,附近民眾說:「比九二一還大聲,一開始下來是碰接下來就砰砰砰砰。」彰化東區消防分隊分隊長白湧文說:「車斗後方所裝載的九支氫氣鋼瓶,掉落在國道下方的部分,(駕駛也拋飛嗎),是駕駛也是在下面找到的,遺體的部分是沒有燒到的,(是整個當場就沒有生命跡象),是有可能是疑似全身多方,全身多處的開放性骨折。」

經過半個小時,將火勢控制撲滅後,也從車上遺留的文件,確認槽車駕駛的身分,以及是否有其他乘客在場,但駕駛從高處摔落不幸當場死亡,所幸沒有釀成更嚴重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