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紙器廠深夜大火 一家三口急逃生

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連假第一天就發生火警意外,台中烏日區一間紙器工廠凌晨兩點多突然發生大火,工廠內堆放許多紙盒,十分鐘左右就全面燃燒,當時在睡夢中的一家三口聞到濃煙發現失火,緊急拿滅火器想撲滅火勢,不過沒有用,他們趕緊逃出屋外,幸好老闆和兒子只有手部輕微擦傷,至於火警發生原因還有待調查。

火舌不斷從紙器工廠內竄出,整間廠房都被燒得通紅,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灌救,並且破壞鐵捲門,不讓廠房繼續悶燒,屋主一家三口睡夢中聞到濃煙味,第一時間他們試圖滅火,屋主太太說:「我兒子說趕快失火了,我兒子在樓上下來的時候,用滅火器(火)都沒有熄滅啊。」

滅火器救不了變大的火勢,他們趕緊逃生,老闆和他兒子手部都有輕微受傷,屋主兒子VS.消防隊員說:「(只有手而已嗎),對手而已手而已。」紙器工廠全面燃燒,還延燒到隔壁的汽車修配廠,屋主親友雙手合十跪地祈禱火災傷害能降到最低,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組長葉至峰說:「往二樓的樓梯間那邊起火。」起火的廠房內堆滿紙盒,都是易燃物,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而在雲林北港文化路有一家神像雕刻店也發生火警,火光伴隨大量濃煙,消防隊員架梯拉水線灌救,屋主手臂有燒燙傷,臉也被燻黑,他說才剛回到家就發現起火,屋主陳先生說:「我裝水去潑裡面的濃煙很大。」

屋主也是想救火結果沒用,還好他們也及時逃出,由於火煙很大,鄰居都跑出來查看,鄰居郭小姐說:「一開始是覺得大家在烤肉,就看到那個煙是黑色的煙,就是非常的嗆,然後我就趕快衝下來。」幸好鄰居警覺性也高,先逃再說,避免延燒受到波及。

雲林縣消防局北港分隊長陳思淵說:「跟家人同樂的時刻,也務必要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消防隊特別提醒,中秋連假用火需求大且許多人可能會出遠門,因此居家用火用電更要小心,出門前火源要關電源插頭最好全拔掉或關閉總電源,花幾分鐘來檢查,可以讓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