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進全公祭蓋警旗 政要到場致意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執勤中槍的員警最後仍然不幸離世。23年前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員警呂進全遭到歹徒開槍擊中頭部,從此成了植物人,當時他才25歲,經過呂爸爸23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仍然在上個月辭世,中秋節這一天舉行公祭覆蓋警旗,包括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嘉義市長黃敏惠都到場致意。

新北市警局副局長溫枝發率隊替員警呂進全覆蓋警旗,表彰他在警界的貢獻,送他最後一程,23年前呂進全遭歹徒開車衝撞後頭部中彈,歷經16次手術還是成了植物人,上個月18日因器官衰竭離世,年僅48歲。殉職員警呂進全姐姐呂翠鈴說:「我們曾經很不甘心,因為他很多夢想沒有機會實現,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後悔讓他當警察,因為警察是神聖的志業。」

中秋節這一天也是呂進全的告別式,包括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嘉義市長黃敏惠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戚。1997年1月,呂進全當時和同袍一起騎著警用摩托車執勤,沒想到卻被兩名歹徒盯上,先用搶來的計程車把人撞倒在地再奪槍,當時呂進全奮勇抵抗,沒想到卻被近距離射擊頭部,從此成了植物人。

經過了23年,還是在上個月中辭世,呂進全的父母難掩悲痛,更呼籲正視員警的安全,警政署長陳家欽也當場表示,行政院已經編列4億元預算,加強員警的裝備,警政署長陳家欽說:「眼淚都掉下來了,已經撥了4億多預算,今年會把相關的訓練,還有防護安全的裝備,都會採購下來。」

近年也發生多起員警追捕犯嫌導致重大交通事故,警察權益關懷協會提醒,應該加強基層員警的安全駕駛訓練,避免類似的不幸事件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