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將來台投案 陸委會:依法辦理

蔡岳霖 莊雨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今(2)日公布一段錄音檔,表示將會請律師安排到台投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目前台灣刑事局和港方的警務處,已經建立了一個單一的聯繫窗口,陳同佳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相關事宜已準備就緒,一切將會依法辦理。

錄音檔中清楚表達,陳同佳想要來台投案的意願,這起命案發生在2018年2月,當時陳同佳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棄屍後潛逃回香港,香港政府藉此推動《逃犯條例》修法,而引爆了香港反送中運動,其實陳同佳出獄前就曾表示要來台灣自首,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延緩,對於此事陸委會也回應,一切將會依法辦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我們重申,我方刑事警察局與港方的警務處,已經建立了一個單一的聯繫窗口,如果陳嫌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相關事宜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

至於防疫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是陳同佳真的如預期在10月來台,那也一樣得完成14天的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不會送到所謂的集中檢疫,就是說在這個收容所這邊,會有特殊的一個,可以做檢疫的地方。」然而整起事件會不會有變數,台灣方面負責的律師事務所表示,接下來還會持續聯繫和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