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放沖天炮惡搞 公共危險罪送辦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不少民眾不但會辦烤肉趴,還會燃放煙火鞭炮助興,台南麻豆區卻有群年輕人,將沖天炮、煙火放在車道上點燃,或是以手持方式對經過的車輛施放。對面居民說,煙火還打到他們住家鐵門,不少駕駛都被嚇到;而嘉義也是有年輕人,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的槽化線上放鞭炮,還錄影PO網,引發大批網友撻伐。

手持沖天炮往馬路上施放,接著把炮放到分隔島旁,甚至還把一大把沖天炮放在路中央點燃,幾名年輕人在中秋夜這樣燃放鞭炮攝影PO網,還寫下多放炮挑戰公權力,這個地點就在台南麻豆區台一線的交通要道上,附近居民直呼誇張,當地居民說:「我有感覺好像有噴到我們家的鐵門啊,非常誇張。」當地居民說:「人家車子開過來就射過去啊。」危險行徑讓他們被警察盯上,被傳喚到警察局報到,台南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依照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來移送法辦。」

另外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有年輕人竟然在槽化線區放鞭炮,警方將查緝當事人到案,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斗南分隊分隊長許允弘說:「以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違規停車及第33條4項,行為人於國道行走,分別處罰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罰鍰。」除了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放置、投擲有殺傷力物品,造成用路人安全疑慮,恐怕也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罰鍰之外還得面對刑法責任。警方呼籲民眾,放鞭炮煙火助興要在合法安全的空曠地區,否則因此造成意外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