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園霸凌 學生問卷評校長.教職員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霸凌事件實有所聞,不僅是學生跟學生之間的霸凌,也曾傳出老師針對特定學生,也因此教育部將「校園霸凌防治準則」於今年修訂,把校園霸凌的範圍,從學生跟學生,擴大範圍到「校長、教職員工生對生」,還增列問卷,當中包含老師對學生霸凌的調查,但教師團體出面抗議,認為有的老師管教比較嚴格,學生可能會界定為霸凌,或是難以分辯教學上的玩笑話,要求教育部取消!

過去曾經發生老師罷凌學生事件,為了避免再度發生,教育部把「校園霸凌防治準則」當中的學生對學生,擴大到老師、教職員等,推出記名跟不記名的問卷,裡頭還增加了「老師對學生」的霸凌調查,引起教師團體不滿!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他最大的問題就是管教跟霸凌的界線是很模糊的,是沒有辦法去分清楚的。」教師團體點名,像是問卷中,我曾經被老師惡意恐嚇、或是,我曾被老師用尖酸刻薄的語氣對待或被老師嘲笑等問題,可能會有「玩笑」定義不輕,或是把管教、當做霸凌的誤解,要求教育部應該取消!

教育部學特司科長陳宗志說:「這個問卷還在草擬的階段中,並非如同外界所傳的將立即實施。」這份問券填寫的對象包含高中、國中、小學五六年級學生,主要是希望能讓學生反映不適任教師的問題,匿名也不會被秋後算帳,但要怎麼在學生、老師之間取得平衡,可能還得下點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