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懷疑藏毒 進口保齡球遭鑽洞查驗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有從國外購買東西的經驗,不過一位朱先生從日本進口價值6000元的保齡球,海關懷疑裡頭藏毒,強行鑽洞破壞,直接毀損,雖然能夠申請賠償,但還是讓朱先生好無奈,但提醒你,海關依法的確有權對可疑的貨品進行檢驗,因此若不想貨品遭到損壞,務必確實報關、詳細註明品項和價錢,或是替貨品進行保險,都能夠減少損失。

原本應該要是完整平滑的保齡球,卻被鑽孔破壞成了這副模樣,根本無法使用,讓朱先生氣壞了,朱先生說:「球的頂部跟底部,全部都是球孔都鑽過了。」,朱先生表示他從日本進口兩顆價值6000元的專業用保齡球,懷疑就是因為中間有這樣的球心,過X光機遭海關懷疑裡頭藏毒因此破壞查驗,朱先生說:「假如他可以通知我查驗,其實我們的球回來我會幫它鑽孔,只要一鑽孔,馬上他們就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有越來越多人會從國外購買東西寄送回台,但提醒您,海關的確有權在不通知貨品主人的情況下,進行查驗,台北關竹圍分關主任李炯輝說:「海關如果有緝私的必要,則對進出口貨物施以檢查,不用破壞性查驗沒有辦法達成。」

另外為了查緝不法,海關也有權在檢驗貨品時不通知主人,但如果擔心進口的商品無端遭破壞,其實有些小撇步,像是確實報關,詳細註明品項名稱和貨品價錢或是直接替貨品進行保險,才能夠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