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 派出所長酒駕肇禍遭拔官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人民保母做了最壞示範!高雄市一名吳姓巡佐,在休假時間和友人喝酒後酒駕,還和民眾發生擦撞車禍,結果被到場處理員警發現是自己人,事後已經被火速拔官並記大過處分,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說出重話,將會從嚴究責。但光是今年度六都發生員警酒駕的件數,台南就有6件;高雄、桃園都是5件;台中、新北均為2件,也讓民眾感嘆警察知法犯法,真得不可取。

監視器畫面,一名機車騎士,在旗南一路迴轉,直行機車從後方高速撞上,警方到場處理時發現,肇事的居然是自己人,六龜分局副分局長方正文說:「吳姓巡佐休假期間,酒駕和民眾發生車禍,本案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之外,並加重懲處記大過,調整服務地區。」

吳姓巡佐6年前才剛升官,不過這次酒駕闖禍,讓市警局長說出重話,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說:「身為幹部不能以身作則,我們相當遺憾,從嚴來追究他的行政責任。」,人民保母知法犯法,已經不是第一起,光是今年,鹽埕、左營、林園、刑大、六龜分局,共發生5件酒駕事件。

再來看看六都,台南6件、桃園5件、台中新北2件,民眾說:「條規他應該很清楚,可是他自己卻沒有這樣做到,那怎麼有辦法說服民眾去接受這樣的事情,明明知法還犯法,應該比一般民眾還要更可惡一些。」身為執法人員,卻沒有以身作則,高市警方為此也祭出重罰,一但抓到酒駕考績丙等,交通站崗8小時,還不准報加班費,但顯然成效還有待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