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槍擊案 警逮竹聯幫寶和會9成員

林仙怡 張肇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八月底,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遭人近距離開槍,槍手隨後也出面自首,但警方調查這名劉姓嫌犯的背景,來自竹聯幫寶和會,這個幫會涉嫌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等多起重大案件,經過蒐證後,昨(7)日晚間發動大規模掃蕩行動,將會長等9名成員逮捕。

館長直播被人近距離開槍,館長陳之漢痛得倒在地上,事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可以看到一名劉姓嫌犯趁機衝上前槍口就對準館長,事後又主動到警局自首,劉姓嫌犯VS.記者說:「為什麼要開槍,是因為不滿館長說要告你嗎。」

但警方掌握到他的背景,來自竹聯幫寶和會,經過蒐證後兵分多路,大規模掃蕩,一舉逮捕幫會成員,從幫會圍事的酒店現場,還查到上百箱假酒,竹聯幫寶和會,涉及多起擄人勒贖,恐嚇取財和槍擊等重大刑案,這次將幫會會長林姓嫌犯,以及其他8名成員逮捕到案,其中包括在館長槍擊案當天,涉嫌在健身房門口勘查地形的施姓嫌犯,但初步訊問9人,都否認和館長槍擊案有關,警方也將進一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