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釀6死 練台生等7人被起訴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4月,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大火,帶走6條人命,67人受傷,台北地檢署今(8)日偵查終結,將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等7人,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嫌起訴。檢方認為,當天KTV裡的消防警報因為施工關閉,錢櫃卻因為「考量業績」,沒有暫停營業,練台生也用印同意,才導致火警發生時沒有警報,顧客逃生不及,釀成六死的悲劇。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今年5月100萬元交保,如今依過失致死等罪嫌遭到起訴。錢櫃大火奪走6條人命,事發當天一名施工工人,進入儲藏室充電,釀成火災,當初以為責任在工人身上,但北檢認定練台生以及林森店高階主管,明明知道消防警報因施工關閉,卻為了業績沒有暫停營業,也沒有採取預防作為。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說:「練姓被告所為,係犯刑法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罪嫌。」而火警當時吸入大火濃煙造成神經病變,至今還有頭暈手抖等後遺症的蔡先生,痛批已經過了5個多月,還是看不到一絲錢櫃誠意。

錢櫃大火受害者蔡先生說:「他們高層就只有,完全沒有派任何人(慰問),只有派錢櫃的專員,錢櫃的小小專員。」蔡先生決定打團體訴訟後,錢櫃卻表示不再支付任何費用,如今北檢起訴迪廣公司以及練台生、翁姓店長等7人為這場大火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