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漿誤加脫氧劑 4幼兒不適送醫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托嬰中心製作小米漿準備要讓幼童飲用,竟然粗心將包裝裡頭的脫氧劑一起倒進去研磨煮成小米漿,導致四名一歲至兩歲幼童誤喝下肚,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幸好目前人都沒大礙。業者雖然出面致歉,不過社會局認為情節嚴重,已經對這家托嬰中心重罰六萬元。

救護車抵達停在托嬰中心門口,先將兩名幼童送上車,園方手裡還抱著兩個小孩,一樣非常不舒服,趕緊送往醫院治療,事情發生在高雄鼓山區這間托嬰中心,衛生局及社會局趕緊派員前來了解,原來是園方自製米漿時因為食材不夠,就到超市選購了小包裝的小米,準備研磨的時候,就像這樣粗心將裡頭的脫氧劑也倒進去打,煮好的小米漿浮出了脫氧劑包裝的藍色點點,但托嬰人員竟然還讓四名幼童吃進肚子裡,托嬰中心業者說:「我們園方確實有疏失,我們在這邊深感抱歉。」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李欣南說:「乾燥劑比較小包一點點,那可能他在工作的時候一時的疏忽。」

高雄市社會局科長何秋菊說:「這個部分我們會依兒少福利權益保障法,處以最少六萬塊。」廚工闖下大禍,所幸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但社會局認為嚴重疏失,依兒少法開罰托兒所6萬元,不過誤食脫氧劑對年僅一歲多的幼童可是會帶來危害,高醫急診部主任葉怡亨說:「量比較多可能會造成腸胃道的刺激,喉嚨會發紅疼痛。」托嬰中心臉書上時常分享幼兒照顧的相片,這回卻發生嚴重疏失,恐怕也讓托育的家長無法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