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起受困柴山祕境 手機定位助脫困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以來爆紅的高雄柴山秘境,不斷吸引民眾到此一遊,但也陸續傳出受困意外,一個月內已經發生三起!9日晚間一名26歲的男子報案,救援小組以手機定位,確認位置在柴山祕境海岸,徒步搜尋50分鐘後找到受困男子,他輕微擦挫傷,在引導下順利脫困。

搜尋50分鐘,海巡人員找到受困男子,他腳步有擦挫傷,在引導下慢慢走回柴山大道,海巡人員說:「轉過來慢慢的,我幫你照。」這名26歲男子是9日傍晚到柴山祕境遊玩,入夜後找不到離開的路,幸好手機訊號暢通趕緊報案求救。柴山因為特有的珊瑚礁海蝕地形,從南到北分為祕境沙灘海岸和海蝕洞,今年以來在網路暴紅,但缺乏安全設施,沿岸多處有崩塌落石危機,一不小心就會摔倒或迷路。

九月份一名男子攀爬峭壁就從10多公尺高處跌落,受傷求援。十月八日4名大學生夜遊海蝕洞,發現一位婦人手肘擦傷坐在礁岩哭泣,通報警方。第五岸巡隊巡邏站長李秉昱說:「許多網路瘋傳祕境,均未設置安全設施或照明設備。」一個月內三起受困意外,由於不是管制區,這裡不能封閉也無法規可罰,要呼籲民眾別冒險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