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翻覆1死!殉職中士火化 家屬哭癱

王美雅 許文男 李文彬 報導  / 高雄市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8日傳出戰車翻覆的意外,造成26歲的車長中士林楷強逃生不及殉職。今(10)日火化,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特別到靈堂致意,安慰家屬,受訪時強調,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令人鼻酸的是,林楷強的母親泣不成聲,哭喊捨不得,讓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一個母親的哀痛。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帶著部隊幹部到靈堂上香致意,上前安慰家屬,殉職中士林楷強母親說:「我真的覺得很捨不得。」林媽媽太過悲傷,一度泣不成聲,哭喊捨不得,在場的人跟著鼻酸。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是在8日下午,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回途中,由劉姓下士駕駛的M41A3戰車不慎翻落邊坡,身為車長的中士林楷強被壓在車底送醫不治,家屬說:「總統也有看法說會加強設備的改善,這也是家屬一些的聲音。」

軍方表示,國軍配合新式戰車建案,會逐步汰換這款戰車,後續會對小金門做戰力調整,陸軍司令部司令陳寶餘說:「(目前有一個初步的結果嗎),現在專案調查結果,必須經過核定後才能公布。」林楷強火化後,家屬帶著骨灰搭乘軍機抵達高雄岡山空軍基地,接著由車隊接走,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說:「我們會做好最好的撫卹,(那會追晉升官嗎),追晉上士是一定的。」至於整起事件的原因和責任,軍方承諾,不管是環境人員或機械問題都會進行詳細調查,再向社會大眾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