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營業3天 總站夜市遭罰6萬勒停

吳烈安 林品鑫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號稱全台中最大,擁有近百攤位的總站夜市,在國慶連假時開幕。沒想到,竟然被爆出根本還沒拿到營業許可證,只是開幕到第3天,台中市府經發局才開罰6萬元並勒令停業,業者強調接下來會依法申請,但有部分攤商說,已經先預付的攤位租金,沒說要怎麼解決,而什麼時候可以恢復營業也不知道,接下來的生計問題讓他們都很苦惱。

號稱是全台中最大、近百個攤位,台中總站夜市搶在國慶連假時開幕,沒想到這麼大的夜市根本沒有營業許可證!經發局直到夜市營業第3天才開罰,也勒令業者立刻停業,經發局人員說:「我會先跟你裁罰6萬元。」,夜市負責人說:「有壓力所以我不得不先偷跑啦。」,華視記者吳烈安說:「才開幕第三天的總站夜市因為不合法被勒令停業上午有攤販到現場關心。」,記者VS.夜市攤販說:「(租金錢有拿回來嗎),可能如果還要再做就不會啊,我們也不曉得會不會再做啊。」

近百個攤位攤商苦惱未來生計,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營業?業者只在臉書發文寫,請大家要等他們,主管單位經發局則強調,業者的申請還在複審中,有不少問題要解決,台中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它包括停車的空間,交通的動線還有行人的那個路幅,我們都有請他要提出改善的意見。」

不過,為什麼沒拿到許可證的夜市,可以營業?直到第3天市府才開罰?經發局強調,3天都有派人去現場勸導,因為業者屢勸不聽,才決定開罰,這個夜市位於北屯就在捷運的總站,所以稱為總站夜市,原本預定每周三、五、六、日都營業,14日星期三經發局將再派人到場查看,如果又違法營業,會再次開罰最高1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