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提款遭搶 嫌犯撞車躲寺廟被逮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二林一名76歲老翁,在提款機領了3萬5千元現金,突然被一名23歲男子從後面搶走,男子得手後跳上機車逃逸,結果騎不到100公尺就發生車禍,男子棄車徒步逃跑,最後躲進一間寺廟地下室,被隨後趕到的警方當場逮捕。

員警跑到地下室,發現搶匪邱姓男子就躲在這裡,馬上把他逮捕,警方VS.邱姓男子說:「錢拿出來多少搶這樣而已嗎(還有這裡)。」男子搶來的錢都還來不及花,20分鐘就被警方逮捕。

上午10點半左右,76歲蔡姓老翁在農會提款機領錢,當時邱姓男子已經在後面鎖定他,一看老翁領出3萬5千元,馬上動手行搶,記者VS.遭搶老翁說:「我領完錢和他相遇,(他有對你說什麼嗎)沒有,(他排你後面有怪怪的嗎)沒有。」,目擊民眾說:「阿伯還有一些錢掉在地上,他在撿錢(搶匪)騎機車在十字路那邊,跟人家相撞摩托車倒下去。」

男子得手後騎機車逃逸,結果騎了100公尺就發生車禍,男子徒步逃進死巷子,最後躲進寺廟地下室,被警方甕中捉鱉,二林分駐所副所長李育全說:「初步了解犯嫌的犯案動機為缺錢花用。」,記者VS.邱姓男子說:「你為什麼要搶劫缺錢嗎,阿伯比較好搶是不是。」男子落網後不發一語,他曾經在臉書寫下「吃喝玩樂是學不了東西的」、「什麼事可以讓人生更精彩更刺激」相信這次事件,已經讓他找到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