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式宮廟凌晨冒火 屋主倉皇赤腳逃

尹智剛 翁乾晃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太平區一間「住宅式宮廟」今(13)日凌晨突然起火,兼任廟公吳姓屋主當時在二樓正準備睡覺,因聞到燒焦味而下樓查看,發現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趕緊逃出屋外,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深夜裡冒出熊熊大火,濃煙不斷從屋頂竄出,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灑水搶救,台中市太平區13日凌晨,一間「住宅式宮廟」發生火警,火勢猛烈讓附近住戶膽顫心驚,記者VS.鄰居說:「火很大嗎,對啊火燒很快,那有嚇到嗎,嚇到現在還在發抖咧,砰很大聲都跑出來了,看妳把東西都拿出來,那些是保單。」

兼任廟公吳姓屋主當時人正在二樓準備睡覺,因聞到燒焦味而下樓查看,發現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趕緊逃出屋外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記者VS.屋主吳先生說:「(怎麼會燒起來),可能電線走火,聞到塑膠味,(那人有怎樣嗎),沒事啦沒事啦。」

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但因為屋內全是木材易燃物,一、二樓早已經已全面起火,緊急調派人車支援大約1個小時後控制火勢,台中市消防局三大隊組長葉至峰說:「太平車組到場的時候,現場已經呈現一個全面燃燒的狀態,那我們第一時間就採取,第一個先不讓它,火勢不讓它繼續延燒,然後就是全力地灌救這個火勢,現場是一個二層樓的鐵皮建築,燃燒面積我們粗估約60平方公尺。」

消防人員表示初步調查,疑似一樓的宫廟電線走火,但詳細起火原因,還需要鑑識小組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