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拆最後戶 陳家搬物品拖延時間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南鐵東移最後兩戶拆遷,鐵道局為了拆遷戶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凌晨突擊,早上已經爆發了數幾衝突,而拆遷進度目前正在拆除最後一戶,也是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現場情況如何請記者蕭雅心來告訴大家。

可以看到現場直到現在外面還是聚集大批民眾,都是被現場封鎖擋在外面,但是他們還是持續來抗議政府掠奪人民居住的權利。

那我們再來看到陳家這邊,其實從上午十點的時候陳致曉父母就已經請了搬家公司來進行家具的搬移動作,那到底何時會搬移完畢呢,鐵道局中工處副處長吳志仁:「因為陳家目前正在搬遷,那今天會全部搬遷完畢。」

根據鐵道局的說法,其實今(13)日之內陳家就會完成搬遷工作,但其實我們實際訪問到陳致曉,他表示,他已經跟市政府進行協商,希望市政府可以不要以強拆的動作來進行,而是將陳家的原始做為一個公共藝術化的保存,但是沒想到還在這個協商階段的時候,市政府就毫無預警的先來進行強制拆除,所以陳致曉表示,對於這個舉動他是相當無奈,也是痛批市政府很可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