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自撞護欄 駕駛癱軟無外傷亡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名53歲的聯結車陳姓駕駛,開車在台76線埔鹽往埔心路段上,突然擦撞內側護欄,救護車到場發現駕駛全身癱軟,頭部歪斜的躺在座位上,失去呼吸心跳,送往醫院沒有救回來,警方說,聯結車當時是打空檔,液壓剎車系統也開啟,不排除駕駛是身體不舒服,利用擦撞護欄減速後才失去意識。

救護員趕到車禍現場,爬上擦撞到內側護欄的聯結車上,發現駕駛雖然沒有明顯外傷,卻全身癱軟躺在駕駛座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彰化縣埔心分隊長陳偉智說:「雙手癱軟那車子是有繫安全帶的,抬下來在長背板上面進行CPR加AED急救。」

雙手癱軟抬到長背板上一邊急救,雖然一路上救護員都在施行CPR,但駕駛送醫後仍然沒有救回來,警方調查,死亡的陳姓駕駛53歲,當天早上從高雄開車載貨到彰化,回程時在台76線埔鹽往埔心路段發生車禍,但警方從聯結車當時的狀況研判,不排除駕駛是開到一半,身體不舒服,才會藉著擦撞護欄來減速。

國道三隊組長張弘杰說:「他是打空檔然後並且有按下液壓系統,顯示的話生前有進行減速,也有可能是用護欄的話來進行減速,避免波及到其他的車輛。」警方說駕駛沒有酒駕,由於家屬拒絕解剖,目前只能先將駕駛的血液送驗,釐清車禍和駕駛死亡的原因,醫師也呼籲如果開車時身體不舒服,千萬不要勉強,一定要立刻停車打電話求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