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哥保管槍枝被逮 小弟家人反遭恐嚇

木下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破獲了一起犯罪案件。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分會長的謝姓嫌犯,將槍枝交給小弟保管,遭到警方查扣,還向他們家屬恐嚇勒索30萬元,讓家屬受不了報警。警方歷經數個月的跟監、搜索,12號兵分多路逮捕了謝姓嫌犯、以及該集團成員總共5個人。

一下車好幾位刑警直接走進這間民宅,進門後刻意放低聲量,接著上樓要來逮人。理著平頭穿著黑色帽T,這一位謝姓嫌犯,不僅將槍枝交給小弟保管,更涉嫌恐嚇勒索。台北市刑大偵八隊長詹木順說:「謝姓主嫌及該不法集團成員共計5名,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台灣基隆地檢署。」

北市刑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揚掃盪黑幫,但同樣是黑幫鬥毆,大批黑衣人11號凌晨4點多在東區夜店,肢體衝突互相叫囂現場一片混亂。鬧事民眾說:「還在拍。」

喊著不要拍,卻有民眾早就報警。警方第一時間只派2名警力到場,看到情勢不對,後來又支援30名。只是人都已經到現場,卻沒有逮到任何一個人,被質疑大事化小。不過警方澄清已經鎖定8到10名嫌犯,依「聚眾鬥毆」罪嫌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