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APP贈點 假帳號詐1500萬點撈百萬

木下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全聯被盜取超過1500萬點數!刑事局日前破獲一起詐欺案,兩名嫌犯看準全聯APP,申請會員、推薦好友就能獲得點數的活動,先購買電話號碼來創造假帳號,然後盜用假人頭盜取點數,並上網拍賣,不法所得超過120萬元。

機房裡擺著好幾十顆硬碟,桌上還有電腦,裡頭的大批資料,通通都是假人頭帳戶,拿來盜取全聯點數。嫌犯就是看準全聯APP,申請會員、推薦好友,就能獲得點數的活動。賴姓以及張姓嫌犯,先透過資訊公司,購買了電話號碼,拿來創造1320幾個假帳號,並且利用這些假人頭,盜取1500萬個點數,折合現金、,十點一塊等於賺了150萬,再八折賣出不法所得超過120萬。

刑事局偵七大隊隊長郭有志說:「該公司在今年8月間發現,有大量的假帳號註冊會員之後,將點數全數集中移轉至,某一個會員帳號裡。」全聯也發出聲明,當時因為有一名會員的戶頭裡,突然多了1千多次的點數回饋,發現不對勁趕緊報案,警方現在逮到人,2名嫌犯將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