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擺攤被開單 攤販持鐮刀追砍員警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街頭出現驚險畫面,一名違規擺攤的攤販,不滿員警開單取締,竟然持鐮刀在街頭瘋狂追砍員警。一旁民眾嚇得紛紛躲進屋內,員警不斷和他周旋,保持距離,並呼叫支援,最後終於以優勢警力,當場逮捕攤販。

攤販手持鐮刀不斷揮舞,步步逼近,2名員警呼叫支援,雙方在街頭追逐,一旁民眾嚇得躲進屋內。目擊民眾說:「因為我們也很怕我們就躲起來啊。」員警利用地形和攤販周旋,雙方距離不到5步,攤販作勢攻擊,員警面臨生命威脅,手上的武器不是槍,而是長棍和辣椒水。

記者VS.目擊民眾說:「那個辣椒水噴了也沒有用,(警察跑給他追喔)對啊,那個警察真的很委屈啦。」4、5名支援警力抵達,路人也加入圍捕,攤販開始後退,最後被優勢警力逮捕,員警也受到輕微擦傷。

記者VS.梁姓攤販說:「怎麼會拿刀子揮砍警察。」梁姓攤販,三年多來在彰化市街頭違規擺攤,警方前一天連開兩張罰單,上午要第三次開罰時,攤販氣得持刀追砍員警。彰化分局副偵查隊長蔡志昌說:「經前往取締,遭該攤販因一時情緒失控,持鐮刀揮砍我們員警。」

目擊民眾說:「萬一傷到路邊的人怎麼辦。」警方表示,遇到逮捕對象情緒不穩,會先用甩棍警戒保持距離、噴辣椒水制伏對方,並呼叫支援。但這次攤販持刀追砍,還可能傷及路人,員警是不是應該果斷用槍,或者鳴槍示警,免去這10分鐘的驚險追逐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