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欠薪風波 教師喊懲處校長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聖約翰科大從八月開始違法不發薪水,引爆老師怒火,歷經四次抗爭,校方終於在這星期答應恢復發薪水,但止不了老師們的怒火,到教育部門口抗議,痛罵校長違法,應該立刻下台,同樣八月開始拖欠教師薪水的環球科大,到現在一毛錢都不給,高教工會痛批主管機關教育部不積極介入處理,放任學校違法亂紀!

聖約翰科大吳老師:「(學校說)大多數老師都同意減薪啊,真的是滿口胡言,校長他自己同意減薪嗎,他自己領全薪,聖約翰不是你的家回你老家去,到現在還不下台的不要臉。」戴著口罩都罩不住,老師的一肚子火,隔空罵給坐在教育部裡頭的官員聽,要求聖約翰科大校長黃宏斌下台,因為學校打從八月開始違法不發薪水,老師團結發動四次抗爭,學校這星期才願意恢復發薪水,薪水是發了但會拖了這麼久,主管機關教育部去哪裡了?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VS.教育部技職司科長謝麗君:「為什麼教育部沒有辦法在欠薪的第一個月,就發文要求他們立即改善,要不然就開罰呢,為什麼需要拖三個月,我們需要了解學校情況,沒有發薪水需要什麼了解,現在覺得拖這麼久是理所當然是不是,教育部有要檢討嗎,所以這個部分。」

支支吾吾摀不住老師們的憤怒,同樣拖欠薪水,還有環球科技大學,八月開始至少有七位老師拒絕接受減薪,學校竟然薪水就不發了,到現在還賴著不給,過去發生拖欠教師薪水的私校,還包括南榮亞太永達高鳳,高教工會要求學校再發生違法欠薪水,教育部應該立刻介入,欠薪不可以拖超過一個月,不能光要求老師春風化雨,卻落得日子淒風苦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