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寓火 4人受困11樓嗆傷送醫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下午兩點多,一棟公寓發生火警,有一家四口受困在11樓陽台,消防出動39人、12輛消防車救援,幸好受困的一家人只有被濃煙嗆傷以及輕微燙傷,沒有生命危險。

受困民眾說:「(我在這裡)拜託。」公寓頂樓不斷竄出黑煙,火災警報器響個不停,有一家四口受困在11樓陽台,大樓廣播說:「消防人員很快就會過去救你們了。」起火點疑似就在11樓客廳,受困的民眾不敢冒險穿過客廳逃生,因此在陽台等待救援,消防隊出動39人灑水灌救,其他住戶說:「我們家住五樓,然後我看到有煙,看到消防車的時候,我就趕快帶他們走樓梯下來,下來的時候就看到上面全部都是黑煙。」其他住戶說:「一直冒煙啊煙很大。」

還好一家四口,30歲爸爸、31歲媽媽和2名5歲的兒子都成功被救出,他們臉被燻黑、吸入性嗆傷,趕緊送醫。台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組長柯俊榕說:「救出的時候,他們的意識是還滿清楚的,被濃煙嗆傷,外觀的話稍微有燙傷的現象。」火勢在18分鐘獲得控制,還好沒有燒到其他層的住戶,鄰居都在第一時間從樓梯逃生下來,至於起火原因,由消防局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