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施工挖斷管線 台1線新市段竄火3傷

王美雅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1線台南新市路段,上午發生施工單位疑似不慎挖斷瓦斯管線,爆炸冒火的意外,當下造成3名工人灼傷。熊熊火光讓不少民眾嚇到,救護人員將傷者送醫搶救。台1線部分路段也先行封路,用路人必須繞道,消防人員布水線降溫警戒,爆炸瞬間的畫面也被錄了下來。

監視器畫面,轟的一聲,爆炸起火一團火球,汽車和機車騎士都被嚇到閃躲,現場不斷竄出大火,有經過的民眾趕緊拍下畫面,臉書直播提醒其他用路人,民眾說:「全部都撤離了,你看真的都在撤離了,都疏導撤離了。」這個地點是在台1線台南新市路段,上午八點多疑似是施工單位不小心挖斷瓦斯管線,瞬間冒出熊熊火光,爆炸當下一陣混亂,有三名工人因此灼傷,救護人員抵達,趕緊將傷者送醫。

現場人員VS.記者說:「(一下子就燒起來完全都不知道),是這樣子喔。」消防人員布水線降溫警戒,台1線部分路段先封路,民眾得繞道通行。關閉閥門後,火勢明顯減弱,台南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說:「到達第一個現場的時候火勢相當大,附近民眾都有唯恐有爆炸可能,其實在把管線裡面的瓦斯量適當地釋壓以後,是沒有危險性的。」根據了解,這項工程是台電的配電管路工程,事故原因還要調查釐清,受傷的3人身上多處燒燙傷,意識清楚,在醫院救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