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颳10級風 榕樹斷裂砸3機車釀5傷

王詩涵 巫召清 張益鈞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市上午颳起十級陣風,結果位在中華路的地標公園,其中一棵榕樹禁不住強風被吹倒在地,砸中馬路上四輛行進中的機車,一共五個人受傷送醫,還好他們只有輕微擦傷,沒有大礙。

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機車騎士們綠燈直行,沒想到就在經過地標公園時,突然一棵大榕樹斷裂倒塌,三部機車被砸中,五個人受傷送醫。受傷騎士說:「很快啊就嚇到啊,沒有壓到(沒有壓到)摔倒啊。」有人腳受傷、有人手受傷,都包著紗布,幸好傷勢不算嚴重。回到事發現場,好幾人在鋸樹忙著清理路面,警方也來指揮交通,警備隊長劉興謙說:「是因為風勢過大,瞬間造成路樹倒塌。」中央氣象局一早發布強風特報,苗栗當時是颳起10級陣風,導致路樹倒塌。現在市公所要全面修剪路樹,以防類似意外再發生。

而花蓮則因為豪雨,有學校種植的椰子樹枯葉掉落,差點砸到人,學生說:「被砸到的話這部分要算誰的?」校方在椰子樹周邊擺放三角錐,派人把枯枝落葉都清除,要不然學生走路、騎車經過,實在很怕被砸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